阔腿裤,把身体“藏”起来的时髦

2021-08-02来源:未知
本月重磅!Phoebe Philo宣布重返时尚圈,即将携同名时装品牌回归

活跃于四季的阔腿裤

像是一种永恒经典的存在

它不限制性别,模糊了身材曲线

给予了我们充分的舒适与自由

继而更加自信且从容地发挥时尚魅力

本月重磅!Phoebe Philo宣布重返时尚圈,即将携同名时装品牌回归。近四年的等待,终于期盼化为了现实降落在七月夏日,心里的澎湃程度可想而知。

在Phoebe 掌舵Céline的十年里,“极简主义”作为品牌基调在时尚圈得以新生,基于卓越品质和裁剪设计进行风格的刻画,描绘出了一个个独立洒脱,温柔且坚毅的女性形象。

在那个流行紧身窄脚裤的时代,她反其道而行,将及地阔腿裤重新带回公众视野,透过利落廓形与锐利剪裁,宣扬着女性坚定自由的独立意识。

并且将基本的实穿主义慢慢上升到内心的诉求,V型倒开口的裤脚设计,能有效避免裤腿在脚背上的堆积,从而视觉上提高身体重心,显高显瘦。

时间流转至今,阔腿裤在款式、材质以及搭配组合上基于以往平添了更多现代色彩,除了修饰腿型这一优势,在制造身材比例关系上也独具它的个性色彩。

但是如果穿搭不当,反而会造成压低身高等反效果,如何结合阔腿裤优化身形,让我们首先解锁下Bella的穿搭秘诀,即是突出腰线。

搭配短款或者紧身上衣,裸露的部分肌肤给予了空白感,下身模糊了胯骨位置将腰线位置抬高从而显得腿部更为修长,非常适合针对亚洲人普遍的梨型身材。

如果选择宽松上装,不用担心阔腿裤会带来横向视觉,巧妙选用配饰或者腰包收紧腰部。搭配外套也要时刻牢记着突出腰线,掌握这一妙招更是减轻了不少穿搭烦恼。

那么如何挑选到适合自己的一条,选择怎样的材质,版型以及穿搭方式?接着看下去吧,关于阔腿裤的秘诀可都在这里了。

率性西装

西装材质的阔腿裤,想必大家衣橱里一手一条。它的面料既柔软又不失挺括,垂顺又不易起皱。简单的纯色款就可以自如地流走于优雅知性和帅气干练之间。

更立体的宽松直身廓形会带来更为浓烈的中性色彩,在Louis Vuitton 2021春夏系列中,Ghesquière 巧用阔腿裤开启了抹去性别界限的全新旅程。

一套套用宽厚腰带打造的上窄下宽式泰迪男孩造型,可以看出阔腿裤已经逐渐成为了“性别流动”视觉语言的一部分,兼具男女性别特质的流动风格。

经典竖条纹与科技流光色彩穿插出现,裤装设计上加以刺绣以及面料拼接的运用,展现出阔腿裤在未来的更多可能。

纯色阔腿裤往往最常出现,也最能体现设计师对面料质地以及剪裁的追求严谨度。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能够从极简美学中清晰感受到前卫先锋感,一眼辨别出Peter Do的设计。

正所谓将剪裁赋予思想,他将长裤与百褶裙配套组合,极具辨识度,又具备精准的合身度和身材修饰性,打造出刚柔并济、优雅简洁的当代女性形象。

最近在IG上还关注到这一家,来自国内小众品牌Fax Copy Express。基于原本廓形进行再廓形,不会觉得夸张倒是有种酷拽霸道的学院气息。

不过针对小个子的女生,还是建议将上装塞进裤腰,这样不容易显得拖沓。配合廓形再搭配一款oversize包袋,瞬间营造出和谐干净的高级慵懒。

休闲牛仔

阔腿裤中最为经典的当属牛仔材质,基础款长时间会带来沉闷感,因此不断的创新演绎也让经典焕发出更鲜亮的时代色彩。

拼色设计与廓形组合,由浅入深的颜色错落间增加了时髦感,深色的面积更是塑造出“阴影”的显瘦效果。

翻看最新春夏秀场上Balenciaga的裤装,同样令人眼前一眼。加入了侧边口袋、背带等实用性元素,饰以金属环、铆钉和绑带点缀,让工装款式不禁散发出朋克气息。

另一边,在解构鬼才Glenn Martens带领下,Y/PROJECT 保持着怪异又和谐的平衡美感,通过一段工作人员对服装进行拆卸又重新组合的操作视频,展示了那些夸张扭曲裤装背后多变的造型魅力。

带着他对牛仔的独特理解,于去年宣布入主Diesel,在万众期待下今年迎来了首个完整时装系列,裤装以Y/Project 标志性双裤头解构符号示人,辅以极富视觉效果的叠染效果,续写起品牌的崭新篇章。

随性轻薄透气

正处于夏季高温阶段的我们,可以选择针织、亚麻、丝绸等凉爽亲肤面料。注重防晒的伙伴们,上装可以搭配轻薄衬衫,遮阳凉爽又不失慵懒时髦感。

小众些的面料例如镂空、网眼等也是夏日优选,既显瘦藏肉又可以轻松拿捏住精致与时髦。

对于整体造型更宜选择干净清爽的,避免过多的配饰点缀,越是简单,整体造型越能够显露出自然高级气质。

搭配短款高级露肤

众所周知,阔腿裤+crop top,可以轻松实现增高显瘦效果的最大化。觉得普通款有些乏味?不如尝试下以下两种,组合式和镂空式。

上身衬衫+bra的组合在修饰肩部之余,增加了色彩间的碰撞,下身阔腿裤的腰线被再度抬高凸显比例,通过Jacquemus的细腻剪裁进一步放大上短下长的视觉效果,营造出南法风情的慵懒与随性。

另一种镂空式上装,则是利用挖空设计制造几何形状,用理性思维创造出身体曲线感,带来凌厉的性感与优雅。

而大面积的镂空则起到性感但不张扬的效果,在阔腿裤的帮衬下散发出若隐若现的高级美。

搭配长款玩转趣味

对露肤缺乏自信的伙伴也无需担心,突出腰线可不是发挥阔腿裤魅力的唯一方式,近期秀场上接连不断出现了宽松长款的穿搭look,皆呈现出不经意的洒脱与随性。

观察Jil Sander的穿搭模式,衣长和结构的设计别具匠心,在模糊身材曲线的同时又能巧妙保持身材比例的平衡。

在Chanel 2021春夏系列中我们也看到了长及脚腕的马甲款式,双重的飘逸感加之黑白色调与流畅线条,描绘出女性独立静谧的内心世界。

与黑白色调相反,SUNNEI用明快的色彩将我们带入到轻快且趣味的氛围中。

长款与阔腿裤的搭配,十分贴合品牌概念中的零负担日常穿搭。柔和剪裁与鲜明撞色相辅相成,不管是用色还是材质都让人觉得清新与温暖。

长款的魅力还体现在对色彩的灵活运用上,就算夏季衣着轻薄款式单一,也可以用条纹、撞色等创造出多层次的视觉效果。喜欢玩转色彩的时髦精们,是时候大显身手了。

阔腿裤的存在

解决了我们对身材的顾虑

在舒适与自由之间

时尚没有固定的公式

快去解锁更多的穿搭灵感吧

声明:“伊人在线”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,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。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,请联系我们,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!

南、北方女生冬天内搭怎么穿 80%的人都想错了

南、北方女生冬天内搭怎么穿 80%的人都想错了

在室外的你可能是这样,穿着大衣晒着太阳,觉得世界真美好~啊~

分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