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UJI Labo回归女性柔美,夏季服装复刻归来

2023-04-24来源:未知
2023年4月20日,MUJI无印良品发布Labo 2023夏季系列服装

2023年4月20日,MUJI无印良品发布Labo 2023夏季系列服装。此次MUJILabo系列,复刻了于2017年、2018年推出的、由设计师堀内太郎先生推出的人气女装系列产品。以有趣别致的廓形和细节设计展现女性柔美,通过不同面料展现优雅质感,在简约高级的基础上重塑经典时装。

回归柔美、解构经典

堀内太郎以第一名成绩毕业于英国安特卫普皇家艺术学院,并于2010年推出自身品牌TARO HORIUCH,受到众多青睐,获奖无数,被誉为“拥有能融合过去和未来、自然和科学等相对物的感性而备受瞩目的创作者“。此次夏装系列选取了他于2017年、2018年为MUJILabo设计的女装系列进行复刻,也彰显了MUJI对于女性的重视与关切。

堀内太郎擅长用解构的手法重新阐释经典时装。通过打造巧妙的廓形剪裁和细节设计,诠释女性独有的柔美。在经典款衬衫的处理上,他选用了宽短廓形、下摆呈现圆弧形,把自己代表性的剪裁手法搬了过来,既富有个性,又展现了女性柔软、简约的独特气质。这些细节的处理也让MUJI Labo变得更为简洁高级,兼具设计感与时装感。

除了在廓形剪裁上更显利落高级之外,部分作品中的缩褶设计则让服装极具灵性,诠释了女性的灵巧与生动,在造型上也更为经典百搭,不受潮流与时间的局限。

探索未来服装形式

从创立之初,MUJILabo系列便坚持对未来服装形式的探索。坚信服装是无关性别、体型、年龄,不被潮流与时间所局限的存在,是服务于人、体现个体尊严与人格魅力的融合体。

因而,MUJILabo系列始终与流行元素保持距离,摒弃不必要装饰,推出更为简单、高级,兼具个性表达,却又不失实用性的服装。相比放满衣物的衣橱,Labo系列主张只收纳几件适合自身生活、真正必要的衣服,衣橱不该淹没生活,“简单、自然、刚刚好”就够了。

对于堀内太郎而言,MUJILabo系列的设计也是他个人对于未来服装发展趋势的理解。“时尚是流动性很高和不断变化的,我相信它是所在时代里人们思维的一面镜子。2010年以后,受到数字媒体的影响,很多人的兴趣都变得多元化。即使是潮流也可能在瞬间被消费,然后被下一个潮流所取代。正是在这样的时代,我觉得保持普世的价值观和美学是很重要的。”

而这亦是MUJI服装未来的发展方向。让衣物发挥它最本真的功能,保持生活的基本与朴素,探索生活原本的模样。MUJI Labo系列,愿与你一起,感受更良好、更精简、更自然的生活方式。

n新闻联系:

MUJI无印良品:PR@muji.com.cn

声明:“伊人在线”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,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。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,请联系我们,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!

创意十足玩转线下快闪店,陌森品牌营销不愧“面面俱到”

创意十足玩转线下快闪店,陌森品牌营销不愧“面面俱到”

国潮眼镜品牌陌森开启了一轮全新的品牌营销战役——从“直面每一面”到“城市探索 面面俱到”陌森城市探索计划。此次陌森将发力点聚焦于线下,品牌快闪店从北京出发,重庆接力

分享:
换上比基尼,Kendall又出神图
编辑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