致敬极简主义,顶级管弦乐专场音乐会在香港K11 MUSEA奏响

2020-10-22来源:未知
近日,备受瞩目的香港“文化硅谷”K11 MUSEA迎来一周年庆典,推出了以维港海滨文化为主题的国际级文化艺术盛事
近日,备受瞩目的香港“文化硅谷”K11 MUSEA迎来一周年庆典,推出了以维港海滨文化为主题的国际级文化艺术盛事,并正式开启香港管弦乐专场音乐会的序幕,再次为当地乃至全球消费者带来至高水准的试听盛宴。

管弦乐演奏会现场

据悉,本次管弦乐演奏会节目,由亚洲首屈一指的当代作曲家林丰博士策划及监制。他为前香港管弦乐团艺术策划总监,也是首位获得英国广播公司委任的香港作曲家。

当代作曲家林丰博士及众多知名演奏家

现场,来自香港当代音乐团的多位知名演奏家,在林丰的指挥和统筹下,奉献出精湛的演出技艺,吸引了众多音乐爱好者前来倾听。小提琴、大提琴、长笛、定音鼓……各种乐器交融合鸣,给听众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顶级绝妙体验。

管弦乐演奏会现场

作曲家林丰表示,该音乐会的策划灵感来源于K11 Art & Cultural Centre展出的代表性的艺术品,并寄希望通过管弦乐专场音乐会向三位极简主义音乐作曲家 Terry Riley、Philip Glass 及 Michael Nyman致敬。

极简主义,起源于美国,是过去半个世纪最具影响和最流行的音乐运动之一。所谓极简主义音乐,并不是单纯的“简约”,而是演奏者运用尽量少的音乐材料,用一种重复的手法,在重复中逐渐变化音乐材料,使之不断发展和延续。可以说,极简主义音乐对听众既友好又具有实用性。

宾客近距离聆听现场演出

如同在整个管弦乐演奏节目中,听众所能听到的焦点曲目——Terry Riley在1964年创作的《In C》。这首开启了极简音乐主义运动的乐曲没有固定的配器,在持续节奏里,虽然每位演奏者均享有极高的自由发挥空间,却又能让听众辨认出是《In C》这首著名曲目。这首重视协作、鼓励创新的Terry Riley《In C》特质与K11 Art & Cultural Centre艺术品的策展如出一辙。

管弦乐演出大受好评

业界认为,这场致敬极简主义的管弦乐演奏,巧妙地运用不同的音乐模式,消除音乐中“高级”和“低级”艺术的隔膜。这一基调,刚好与K11创始人郑志刚先生希望以创意、文化和创新的力量打破界限的愿景互相呼应。即倡导创造力、文化和创新力的相互联系,以促进全球千禧一代的艺术欣赏。

购物艺术中心K11 MUSEA

一直以来,集零售、艺术、传统及创意于一身的购物艺术中心K11 MUSEA都在持续联合来自全球不同领域的艺术家们,开展精彩缤纷的艺术活动,发挥其作为“文化硅谷”的创新主导作用,为前来探访的宾客营造出充满艺术气息的浓郁氛围,并带领艺术爱好者在创意世界里恣意遨游获取全新灵感。

声明:“伊人在线”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,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。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,请联系我们,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!

深圳礼品展看点大剧透 专业买家不容错过

深圳礼品展看点大剧透 专业买家不容错过

深圳礼品展看点大剧透 专业买家不容错过

分享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