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头从哪里来,甲硝唑凝胶和壬二酸何去黑头?

2021-06-28来源:未知
我们平时总说要去黑头,为黑头发愁,那么首先要搞清楚黑头到底是个什么东西,以及它表面的黑色从哪来?

我们平时总说要去黑头,为黑头发愁,那么首先要搞清楚黑头到底是个什么东西,以及它表面的黑色从哪来?

黑头里所含内容主要是排列紧密的角化细胞、皮脂、微生物以及它们的各种代谢物。皮肤分泌的油脂因为毛孔堵塞而堆积在毛孔处,被空气氧化之后就变成了黑色的。

这个原因分解一下,其实就是两点:

毛孔堵塞

皮肤油脂分泌

现代人生活压力大,容易皮肤水油不平衡,爱出油,如果长期清洁不当,就会造成毛孔堵塞,堵塞毛孔的皮脂表层直接暴露在外面,与空气和尘埃接触,造成氧化发黑,就会形成黑头,而黑头不去掉,油脂继续分泌就会更加堵塞毛孔,形成恶性循环,让黑头越来越多。

那么既然知道了黑头的形成原因,就肯定能找到应对它的方法,一般来说就是要做好清洁,消炎,控油。那些针清啊,黑头贴啊,和用盐粒揉搓的土办法就别用了,效果微乎其微,还会损伤皮肤。

清洁就是要做好日常清洁,否则一切都是浮云。洗面奶要选对肤质,一定要做好补水,但又要注意不要过度清洁。日常生活习惯要规律,多吃蔬菜不熬夜等等。

消炎呢,建议用甲硝唑凝胶,这可是个消炎杀菌的好手,可以杀灭毛孔里的毛囊虫和螨虫,清理毛孔上的无用代谢物,皮肤上有害物质少了,黑头自然会少,还可以治疗炎症性丘疹、脓庖及酒渣鼻红斑,简直是拯救坏皮肤利器了。这个药膏不含激素,皮肤科医生也经常会开给病人。

一般使用方法就是,每天晚上清洁面部之后,在鼻子上涂厚厚一层甲硝唑凝胶,等待20分钟,洗掉后进行补水保湿护肤流程。就像敷涂抹面膜一样方便。

控油的话就是刷酸了。刷酸的话主要分为A 酸和果酸,但是A酸刺激性比较大而且需要建立耐受,建议没有医生指导不要随便用 A 酸。那么大家可以选择刺激性小的果酸,这里推荐一些比水杨酸更温和的壬二酸,和水杨酸差不多的效果,但却比水杨酸更温和,敏感肌也能用,大家都知道刷酸可以疏通毛孔,减少油脂分泌,调节毛囊角化,减少死皮细胞堆积,自然能减少黑头的产生。一般来说,15%浓度的壬二酸是最合适日常护肤的,分分钟建立耐受度,见效特别快。

日常可以搭配甲硝唑凝胶一起使用,涂一层甲硝唑,再涂一层壬二酸,消炎控油调节肤质都有了,还愁去不掉黑头吗。

声明:“伊人在线”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,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。如存在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,请联系我们,本网站核实后将立即予以删除!

奢思雅丝滑持妆甜芯笔套装,男神同款色号等你来Pick

奢思雅丝滑持妆甜芯笔套装,男神同款色号等你来Pick

用唇色撩男神?No!现在的趋势可是男神凭唇色撩倒一片迷妹心。娱乐圈又有多位新男神上位,俘获一众迷妹心。“现男神”的热度现在仍是只增不减,就如同罂粟般让众多女孩日

分享: